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玫瑰花的葬礼》拉丁美洲版填词

  拉丁美洲被切开的血管,却早已流不出血。

—————————————————

又过去多少个世纪 祂徘徊在这里

寻找着迷宫中的奇迹

一刻也不曾忘记 追随解放者足印

前仆后继英雄中我把它叫作故里

我知道 自由这东西 不是一件赠礼

曾经它顽强地站起 现在它凋敝

咫尺之间的距离 遥遥不可及


桑地诺的葬礼 半生漂泊无所归期

横行后花园里 大棒金币 炮火践土地

红黑双色映 光复寄托游击

自由或死亡誓绝不为奴隶

阿连德的葬礼 圣地亚哥风雨凄凄

诗人奏响绝笔 枪弹遍地 未选择谜题

左右各林立 死水一滩经济

知我罪我人民再高唱一曲


天下地上海边灵魂从来独立

残破是国体 银矿里窒息不发一语

弥漫粉粒 叠加暴力

都是在谁的脚下匍匐残喘兜转不清

无名尸体投向漆黑冰冷海底

深渊边缘眼蒙起 血液流淌罪名

你说错 魔鬼主宰所有人 神赐际遇


格瓦拉的葬礼 理想主义者在振臂

重塑自我环行 核武立定 四海火种起

革命浪潮引 先锋怎能屈膝

长明灯一盏可曾慰藉亡灵

菲德尔的葬礼 口舌刀锋争向至亲

历史宣判真理 马列指引 拥抱新天地

红场降红旗 坚定道路不移

拉美星火孤独点亮这世纪


诵读苦难之中生芽的诗意

腐朽枯枝败叶发酵入大地

如果解放注定是一场空戏 

你还会不会继续


阿本斯的葬礼 天使城不降临神谕

联合果品贸易 香蕉国籍 改革建福利

冷战天平倾 轧碎旧日希冀

客死他乡不必听疯言妄语

拉美洲的葬礼 切开的血管在颤栗

是谁停止呼吸 是谁远去 没人会注意

翻涌加勒比 淹没谁的悲泣

闭上眼期待下一次的晨曦

闭上眼期待下一次……

——————————————————

  彩蛋是对歌词的详细解释~

评论(13)

热度(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