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

【某某/添望】热望岁月

  停课党听说明天要复课狼狈补作业,很迟才开始写贺文,所以只是个小短打。

  时间设定他们复合后,希望各位喜欢~

  望仔26岁生日快乐!❤

—————————————————

—————————————————

  盛望从来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因为懒。

  每天熬到凌晨已经够呛的了,偶尔还要争分夺秒地玩把游戏,他怎么可能还有精力摸出日记本。更何况,他的生活本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大事可记啊。

  无非是与两三好友在林荫道上嬉笑打闹,早读课开始前随手抛出的英语考卷被疯抢,老师的某处口误引起了哄堂大笑。

  还有迷蒙灯光下被拉长的影子,梧桐叶漏出的光细碎地洒在身上,侧着脸趴在桌上时瞥见某人腕侧的小痣。

  那时不是不明白青春的珍贵,只是觉得,青春的时光一切诚可待。

  

  他是十七岁开始写日记的。

  当然,他不是每天都写。只是偶尔想起,就会在笔记本上落下几行字。

  他的生活还是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于是记的就是些琐事。

  这个夏天的蝉鸣声太吵影响了考试状态,聚会时大家偷偷开了两瓶酒,今天尝到的樱桃是苦的。

  他十七岁的时候才明白,青春里的某些人是无法等待的。

  所以他渴望铭记,一切琐碎的时光。

  记在字里行间,记在青春深处,记在岁月热望。

—————————————————

  “这是什么?”江添挑起眉,看看递到他面前的笔记本,又看看盛望。

  盛望也没跟他扭捏:“我的日记本。”

  闻言,江添倒是感到讶异了。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盛小少爷的金贵,这位能不动就不动的主,还会写日记这种在他看来没什么意义的东西?

  “日记?”江添疑问道,“你的日记,给我干什么?”

  盛望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一双明亮的眼睛转了转,只笑道:“我十七岁开始写的这本日记,哥,你看看吧。”

  十七岁。

  江添的手指搭上笔记本封面时,不自觉紧了紧。

  然后他对着盛望翻开了这本日记。

  ……谁料翻到的是一片空白。

  江添的表情也空白了一瞬,下意识思索今天是不是愚人节。

  确认不是后,他对盛望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额……”盛望似乎也没想到这种状况,摸了摸鼻子,讪笑道,“哥你也知道,我不爱写这种麻烦的东西,所以其实没写多少。日期都没有,就一些零碎的句子,你随便看看得了。”

  “哦。”江添面无表情地点点头,翻回了第一页。

  入目的是熟悉的潦草字迹,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某人的敷衍。

  

  【今天物理小测,树上的蝉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一直叫,叫得人心烦,最后一道多选题涂错了。

     ……

     晚上团建,在高天扬的怂恿下大家点了两瓶酒,明知明天有课,但我还是喝了两杯。回家路上经过巷子,夜深人静,风有点凉。吹得我头疼。

     ……

     集训学校附近有家店很像喜乐,老板挺自来熟的,去没几次就混熟了。今天去买水时,他还请我吃樱桃。可惜樱桃期短容易坏,我吃的那个很苦,苦得我全身都疼。

     ……】

  

  字里行间,都是他错过的青春,但一个字也没有提到他。

  又好像都与他有关。

  江添抬起头,撞上盛望含笑的双眸。

  听见他轻轻地说:“哥,我只是想让你看看,这些年我其实都好好度过了。并且……从来没有忘记你。”

  江添注视他良久,忽然眉眼一弯,抬手将他揽进怀里。

  这些年我年华虚度,但也没有忘记想你。

  隔着岁月,拥抱热望。

评论

热度(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